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频道 > 节目剧透 >

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什么意思_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哪里的话

2017-08-16 14:26:20

编辑:芬琪

来源:公众娱乐网

网剧《无心法师2》最近正在热播,在剧情刚开始的第二集,无心摆摊的时候不断被人骂小赤佬,那么剧中提到的小赤佬究竟是是什么意思,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无心法师2小赤佬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什么意思_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哪里的话

[...]

  小赤佬是什么意思

  小赤佬一般用作口语,和我们在口语中说的“小鬼”差不多意思,粗话,赤佬在上海话中原指鬼的意思(上海话读“ju”),“赤”是赤膊的意思。因为旧时穷人死后,家人买不起棺材,往往是赤身用草席卷了,草草埋了了事。大雨后,暴尸于野也是常见,在野地里走的人遇到这个尸体,就是“赤佬”。不管是鬼,还是尸体,遇见了总是件不吉利的事情。于是就有了“碰着赤佬了”这句沪语的产生。意思是遇到了倒霉、不顺心的人或者事情。

  “赤佬”也可以直接作为骂人的粗话。“洋鬼子”叫“外国赤佬”,“日本鬼子”叫“东洋赤佬”等。

  小赤佬是部分吴语地区的方言,在上海等地中出现的比较多,在《无心法师2》中,无心当时被骂的时代背景就是在抗日时期的上海。

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什么意思_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哪里的话

  无心为什么被骂小赤佬

  在剧中,无心为了维持生活,在舞厅门口摆摊算命,结果舞厅里的打手觉得无心的算命摊摆在这里影响生意,威逼无心换位置,直接骂无心小赤佬,无心被逼无奈之下将算命摊摆到了赌坊对面,也正是因为打手的这次赶人,无心在赌坊门口和苏桃再次相遇,最后还救了被卖到这里做舞女的苏桃。两人就此开始今后的生活。

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什么意思_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哪里的话

  无心法师2台词介绍

  1、无心说过:“我赚了钱就想给你买东西,不买我心里难受。“

  2、他还说过:“当初你杀了我爱的人。你看她平凡不过,我看她却是天下第一。”你杀了我的天下第一,我找你报仇,没有错。”

  3、岳绮罗说过:“张显宗,我牙疼。“

  4、张显宗说过:“我对于你来说太弱小了。“

  5、不管你变成啥样,我都跟定你了。

  6、相爱是很难的,更多的是像我这样的,爱就爱了,谁还在乎有没有回报了。

  7、顾大人,我拿心交你,你拿尿浇我。。。

  8、婚礼上,无心对月牙和顾大人说,你们两个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一定会保护你们.....最后却是月牙身死,无心失忆,只留没心没肺的顾大人承担三个人所有的回忆。

  9、周而复始,百世无忆。

  10、对于我来说,爱就爱了,谁还会在乎有没有回报呢。

无心法师2相关文章:

1.无心法师2几点播

2.公众娱乐网

3.无心法师岳绮罗扮演者是谁

4.无心法师无心喜欢谁

5.无心法师白琉璃扮演者是谁

为我推荐

  • 沈星移喜欢周莹最后在一起了吗_沈星移周莹什么关系

    孙俪与陈晓一同主演的古装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男女主角沈星移周莹在一起了吗?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沈星移喜欢周莹最后在一起了吗_沈星移周莹什么关系 孙俪与陈晓一同主演的古装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男女主角沈星

    2017-09-01

  • 小手牵小狗周几更新_小手牵小狗什么时候播出

    一档全球首档萌娃萌宠成长挑战秀节目小手牵小狗要开播了,里面有大家喜欢的阿拉蕾小朋友,那么小手牵小狗在哪里可以看?小手牵小狗几点更新呢?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小手牵小狗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小手牵小狗周几更新_小手牵小狗什么时候播出 小手牵

    2017-08-28

  • 异地恋方佐和时南结婚了吗_方佐最终结局怎么样

    网络剧《异地恋》已于昨晚正式在腾讯视频首播了,据悉该剧主要讲述了方佐与时南的异地恋情,那么方佐的最后感情归属会在哪里呢?他与时南最后能走到一起吗?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异地恋方佐和时南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异地恋方佐和时南结婚了吗_方佐

    2017-08-18

  • 秦时丽人明月心楚夫人原型_楚夫人最后的结局怎样

    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正在热播中,在最新的剧情中又有新人物登场了,她就是楚夫人。华阳祖太后曾经多次推荐嬴政立楚夫人为后,那么历史上有楚夫人这个人物吗?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秦时丽人明月心楚夫人原型_楚夫人最后的结

    2017-08-18

  • 秦时丽人明月心成蟜为什么叛变_成蟜原型及结局介绍

    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正在热播中,在最新的剧情中,和嬴政关系最亲密的长安君成蟜叛变了,那么成蟜是谁?他为什么要叛变?成蟜有历史原型吗?他最终结局如何?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秦时丽人明月心成蟜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秦时丽人明月心成蟜为什么

    2017-08-18

  • 法院版人民的名义什么时候播出_执行法官讲的什么故事

    执行法官是由吕佳容、谭凯、丹琳等人主演的法律题材电视剧,也是法院版人民的名义。那么法院版人民的名义什么时候播出?执行法官讲的什么故事?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法院版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法院版人民的名义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法院版人民的名义什么

    2017-08-16

  • 秦时丽人明月心好看吗_秦时丽人明月心收视率怎么样

    由迪丽热巴和张彬彬主演的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已经开播两天了,首播时的槽点并不少。那么秦时丽人明月心好看吗?秦时丽人明月心收视率怎么样?一起来看看吧!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秦时丽人明月心好看吗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秦时丽人明月心好看吗_

    2017-08-16

  • 蒙面唱将猜猜猜2球鞋侠是谁_没朋友的球鞋侠真的是林俊杰吗

    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二期首期录制惊现一位没朋友的球鞋侠,声音很是独特,那么蒙面唱将猜猜猜2没朋友的球鞋侠是谁?没朋友的球鞋侠真的是林俊杰吗?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蒙面唱将猜猜猜2球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蒙面唱将猜猜猜2球鞋侠是谁_没朋友的球鞋侠

    2017-08-16

  •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北美票房怎么样_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豆瓣评分多少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是一部法国科幻片,目前还没有在内地上映。那么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北美票房怎么样?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豆瓣评分多少?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北美票房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北美票房怎么样_星际特工千

    2017-08-16

  • 中国有街舞什么时候播出_中国有街舞播出时间及嘉宾名单

    据爆料中国有街舞节目将延续中国有嘻哈,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中国有嘻哈的后面播出,那么中国有街舞什么时候播出?中国有街舞播出时间及嘉宾名单介绍。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中国有街舞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中国有街舞什么时候播出_中国有街舞播出时间及

    2017-08-16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