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剧透

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什么意思_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哪里的话

节目剧透 2017-08-16 手机版

  网剧《无心法师2》最近正在热播,在剧情刚开始的第二集,无心摆摊的时候不断被人骂小赤佬,那么剧中提到的小赤佬究竟是是什么意思,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无心法师2小赤佬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什么意思_无心法师2小赤佬是哪里的话

  小赤佬是什么意思

  小赤佬一般用作口语,和我们在口语中说的“小鬼”差不多意思,粗话,赤佬在上海话中原指鬼的意思(上海话读“ju”),“赤”是赤膊的意思。因为旧时穷人死后,家人买不起棺材,往往是赤身用草席卷了,草草埋了了事。大雨后,暴尸于野也是常见,在野地里走的人遇到这个尸体,就是“赤佬”。不管是鬼,还是尸体,遇见了总是件不吉利的事情。于是就有了“碰着赤佬了”这句沪语的产生。意思是遇到了倒霉、不顺心的人或者事情。

  “赤佬”也可以直接作为骂人的粗话。“洋鬼子”叫“外国赤佬”,“日本鬼子”叫“东洋赤佬”等。

  小赤佬是部分吴语地区的方言,在上海等地中出现的比较多,在《无心法师2》中,无心当时被骂的时代背景就是在抗日时期的上海。

  无心为什么被骂小赤佬

  在剧中,无心为了维持生活,在舞厅门口摆摊算命,结果舞厅里的打手觉得无心的算命摊摆在这里影响生意,威逼无心换位置,直接骂无心小赤佬,无心被逼无奈之下将算命摊摆到了赌坊对面,也正是因为打手的这次赶人,无心在赌坊门口和苏桃再次相遇,最后还救了被卖到这里做舞女的苏桃。两人就此开始今后的生活。

  无心法师2台词介绍

  1、无心说过:“我赚了钱就想给你买东西,不买我心里难受。“

  2、他还说过:“当初你杀了我爱的人。你看她平凡不过,我看她却是天下第一。”你杀了我的天下第一,我找你报仇,没有错。”

  3、岳绮罗说过:“张显宗,我牙疼。“

  4、张显宗说过:“我对于你来说太弱小了。“

  5、不管你变成啥样,我都跟定你了。

  6、相爱是很难的,更多的是像我这样的,爱就爱了,谁还在乎有没有回报了。

  7、顾大人,我拿心交你,你拿尿浇我。。。

  8、婚礼上,无心对月牙和顾大人说,你们两个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一定会保护你们.....最后却是月牙身死,无心失忆,只留没心没肺的顾大人承担三个人所有的回忆。

  9、周而复始,百世无忆。

  10、对于我来说,爱就爱了,谁还会在乎有没有回报呢。

无心法师2相关文章:

1.无心法师2几点播

2.公众娱乐网

3.无心法师岳绮罗扮演者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