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明星 > 篮球明星 > 《川村李沙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正文

川村李沙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体育小百科【篮球明星】 编辑:靖怡 发布时间:2017-08-12 14:22:07

  川村李沙,女,祖籍大连市,现为日本篮球运动员。川村李沙曾用名李莎莎,曾为中国女篮运动员。2010年3月20日,日本篮球协会宣布,日本籍华裔球员李莎莎入选日本女篮国家队,她将备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下一届世界锦标赛。李莎莎曾效力WCBA山东与云南两支球队,06——07赛季WCBA,李莎莎回到中国,并由篮球名宿纪敏尚邀请加入山东女篮。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川村李沙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川村李沙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川村李沙简介

  川村李沙1982年出生,辽宁大连市人,身高1.85米,体重73公斤。[1]

  2001年底入选过中国国家女篮二队。随后她到日本留学,首先进入常叶学园短期大学进修语言,随后进入日本女子体育大学学习,留学期间还曾回国短期加盟山东队、云南队打过WCBA,2009年取得日本国籍。[1]

  川村李沙现属日本Chanson化妆品公司俱乐部队,在场上擅长打中卫,绰号“林”。 从其在日本参赛经历来看,每场比赛平均得分12.6分,抢得篮板球6.5个。川村李沙2009年取得日本国籍,因此有资格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川村李沙和她的14名队友将备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下一届世界锦标赛

  川村李沙职业生涯

  中国籍时期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打球的李莎莎由于身体条件出色,一路参加辽宁青年队、辽宁省二队、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女篮二队。但2001年,国家二队的李莎莎在训练中受伤,这不得不让她暂时离开篮球。2003年,伤愈的李莎莎东渡日本进入日本女子女子体育大学,凭借她在大学中的出色发挥,李莎莎参加日本篮球联赛。[2]

  李莎莎曾效力WCBA山东与云南两支球队,06——07赛季WCBA,李莎莎回到中国,并由篮球名宿纪敏尚邀请加入山东女篮。在山东女篮,李莎莎被排入首发阵容,而她在场上的表现也得到教练的认可,纪指导对她的评价是:我们选李莎莎也是在赌一把,我们赌对了,引进莎莎是个正确的选择。[2]

  07——08赛季李莎莎加入云南女篮,她被球队寄予成为核心的希望,不过这次云南之旅却并不顺利,由于不适应云南水土,李莎莎始终未能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在云南队一个赛季中,李莎莎场均11分5.5个篮板的成绩算是中规中矩。直到上赛季,云南队报名名单中依旧还有李莎莎的名字,但李莎莎将学业放在首位,参加日本女子大学联赛。[2]

  日本籍时期

  2009年,李莎莎顺利毕业,并加入日本国籍,李莎莎在日本发展较为顺利,现效力日本女子职业联赛的日本Chanson化妆品公司俱乐部队,作为球队的主力球员,李莎莎场均贡献12.6分和6.5个篮板。凭借其在联赛的出色发挥,李莎莎获得代表日本国家队出赛资格。[2]

  不习惯被人讨论

  “消息真快啊!日本这边网站刚公布,你们就知道了”,当联系到远在日本的李莎莎,性格腼腆的她对此事做了低调回应,“我没想到大家这么关注,还是低调点吧,我真的不习惯被人讨论。”

  解释改国籍加入日本国家队的原因时,李莎莎轻描淡写的讲述中也带着几分无奈,“其实这事情也挺巧合的,以前在日本上学时打过日本的大学联赛,回国后由于伤病影响,在国内联赛也并不是太顺利。作为运动员我年纪也挺大了,状态不好在国内没有合适的机会,被邀请加入国籍在日本联赛打球也只是为了能继续打球。” [3]

  郑海霞评论

  川村李沙的事情一被爆出,立即引起网友的热评,其中当然是骂声居多。但中国女篮的标志性人物郑海霞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李莎莎的选择无可厚非,但前提是她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

  “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说明这个姑娘对篮球十分执著,可能是因为国内没有给她更多的发展空间,她才会去其他地方寻求机会。毕竟谁都要生存的,要生存得更好。所以我认为她是无可厚非的,很正常。”郑海霞表示,她以前认识李莎莎,她也理解李莎莎的选择。

  但郑海霞随后告诫李莎莎:“你加入哪个国家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不能做侵害祖国利益的事情,而且要提高自己的修养”。 [4]

  川村李沙入选日本女篮

  2010年3月20日,日本篮球协会宣布,中国出生的选手川村李沙入选2010年度日本国家女子篮球队,川村李沙和她的14名队友将备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下一届世界锦标赛。

猜你喜欢:

1.篮球名人堂的历届成员介绍

2.新赛季NBA球星谁最火

3.篮球名人介绍

4.篮球巨星詹姆斯的简介

5.篮球巨星科比的简介

Copyright © 2010-2017 乾程互联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体育小百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658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