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资讯 > 体育明星 > 篮球明星 >

内特·罗宾逊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2017-08-23 14:41:24

编辑:靖怡

来源:公众娱乐网

内特罗宾逊,英文名Nate Robinson,出生于1984年5月31日,美国篮球运动员,场上位置为控球后卫。2005年首轮21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内特罗宾逊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内特罗宾逊个人简介 人物资料 内特罗宾逊图册

[...]

  内特·罗宾逊个人简介

  人物资料

  内特·罗宾逊图册内特·罗宾逊(Nate Robinson,1984年5月31日—),美国篮球运动员,场上位置为控球后卫。2005年首轮21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罗宾逊是一名小个扣将,超人的弹跳力帮助他在空中完成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进攻以突破为主,外线能够突施冷箭但稳定性不够。防守态度积极,不停的跑动和出色的弹跳弥补了身高上的不足,2007年常规赛盖掉姚明的那一球就说明了这一点。和许多年轻球员一样,罗宾逊的稳定性不足,打球有些情绪化。2009年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中,来自尼克斯队1.75米的小个子内特·罗宾逊最终夺冠,成为自1986年“土豆”韦伯(1.70米)之后,NBA历史上身材最矮的扣篮王。2012赛季,加盟公牛队。

  工资情况

  05-06赛季工资:$1,102,680(纽约尼克斯队)

  06-07赛季工资:$1,185,480(纽约尼克斯队)

  07-08赛季工资:$1,268,160(纽约尼克斯队)

  08-09赛季工资:$2,020,179(纽约尼克斯队)

  09-10赛季工资:$4,000,000(凯尔特人队)

  10-11赛季工资:$4,200,000(雷霆队)

  11-12赛季工资:$4,500,000(雷霆队);$983,307(金州勇士队)

  12-13赛季工资:$1,146,337(公牛队)

  合同情况

  2005年夏签(纽约尼克斯),4年558万美元,2009夏到期

  2009年签(纽约尼克斯),1年400万美元,2010年到期

  2010年签(凯尔特人),2年900万美元,2012年夏季到期

  2012年签(公牛队),1年非保障底薪合同,已经转成保障合同

  2013年签(丹佛掘金),2年403万美元,2015年夏季到期

  内特·罗宾逊成长经历

  内特·罗宾逊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他从小就是一个运动天才,在三岁半的时候,他就敢跟着父亲到海里去游泳;四岁的时候,就会与自己的堂兄堂弟们一起到离家不远的街头玩橄榄球,而且经常负责去冲锋陷阵得分。所有对手都想抓住他,可就是谁都无法接近他。

  12岁的内特还不会扣篮,但他的惊人弹跳在少年时代就已经展露出来。据他的朋友透露,罗宾逊14岁时就能扣篮,当时他的身高只有1.63米(据测量,他的垂直弹跳高度达到110厘米)。在西雅图莱尼尔高中打球时,罗宾逊曾和“小皇帝”詹姆斯有过一次扣篮较量。当时莱尼尔高中和詹姆斯所在中学都参加了在特拉华举行的邀请赛。期间举行的扣篮表演中,罗宾逊在空中接篮板反弹球后扣篮成功,这让现场观众一致高喊:“把冠军给他!”詹姆斯当时反倒被凉在了一边。除了擅打篮球和橄榄球外,内特还练过一段田径,华盛顿州高中男子110米栏13秒85的纪录至今由他保持。

[...]

  内特·罗宾逊运动生涯

  球员历史

  纽约尼克斯队(2005-2010)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2010-2011)

  俄克拉何马雷霆(2011)

  金州勇士队(2011-2012)

  芝加哥公牛(2012-2013)

  丹佛掘金队(2013-)

  罗宾逊的特点是速度奇快,并且在三分线外拥有极高的命中率,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4.4%,而奇怪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则只有39.7%。除了速度快外,罗宾逊另一个出众之处就是他的爆发力。作为一名矮个子控球后卫,罗宾逊总能以他的瞬间加速甩开看防球员后突破上篮得分。

  臂短腿短但是却能视扣篮如儿戏,罗宾逊还要感谢“遗传基因”。他的父亲杰克·罗宾逊曾和乔丹、巴克利一起被评为1981年全美最佳中学篮球球员,上大学后改打橄榄球,是1982年“玫瑰碗”MVP。

  不过由于身高有限,没有大学愿意为罗宾逊提供篮球奖学金,他不得不来到华盛顿大学打橄榄球。出于对篮球的执着,他在橄榄球训练完后又加练一个小时的篮球。到了大三,罗宾逊决定专攻篮球,并在2005年帮助华盛顿大学拿到了太平洋十强赛区联盟冠军。

  内特·罗宾逊图册也许就是这种全方位的训练,不仅激发了罗宾逊出众的爆发力和弹跳力,也锻炼了他坚强的意志,在决赛中,他的花式扣篮每次完成得都非常辛苦,每次都要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尝试,当经过不懈的努力以矮仔的身体条件来完成他的动作时,全场人都为他起立欢呼。

  PART1:

  这是2004年媒体对内特·罗宾逊的介绍,附有球探报告。

  来自华盛顿大学,5尺9寸的后卫球员内特·罗宾逊是全国最令人激动的选手之一。周四感恩节之夜,球迷见证了罗宾逊 的出色演出,他贡献了27分,率队击败尤他州大。

  作为“ Wooden”奖候选人, 罗宾逊这名优秀的二年级选手在过去两个球季都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内特在2004年入选Pac 10赛区的第一阵容。并创下38场得分两位数的记录。

  罗宾逊原先是取得华盛顿大学的橄榄球奖学金而被招收入校的,但他最终决 定全力投入篮球生涯,并于03-04季度取得了篮球奖学金。2002年他曾参加过13场橄榄球比赛,在最后六场比赛中首发担任Husky 的侧边卫,包括出战“太阳碗”的比赛。

  如果有时间,请关注一下华盛顿大学的篮球比赛,看看这个小个子的精彩演出。

  花絮:罗宾逊的老爸, 亚克罗宾逊曾在1981-84为华盛顿橄榄球队效力,是唯一一名同时荣获玫瑰碗(1982)和橘子碗(1985)MVP的大学球员。

  PART2:

  内特·罗宾逊采访 2005年纽约尼克拥有三个首轮选秀权,他们选中了内特罗宾逊,这个极具观赏性的小个后卫。5尺9寸,180磅的弹簧人,一个多出20磅肌肉的土豆韦伯。这是的Jeff Lenchiner 在季前赛时期对 Nate the Great的访问:

  InsideHoops:你的弹跳是怎么练的,如此恐怖?

  内特罗宾逊:这个是天生的,老天对我的恩赐。

  InsideHoops:这么说你从小就比其他的孩子跳的高咯?

  内特罗宾逊:老实说,就是这么回事,与生俱来的。

  InsideHoops:中学阶段你最难忘的是?

  内特罗宾逊:州冠军。我们对阵Mercer Island 中学。我们获得了主动,最终让他们打道回府。那年我们的战绩是28胜1负,全国第5。

  InsideHoops:你就读于西雅图的 Rainier Beach 中学,对吧?

  内特罗宾逊:恩,和 Jamal (Crawford) 同校,还有Doug Christie。SC 的Lodrick Stewart, Kansas的 Rodrick Stewart和Chester Jiles, Louisville的 Terrence Williams都是我那时的好朋友。

  InsideHoops:你到那里时队里都有?

  内特罗宾逊:双胞胎兄弟Lodrick Stewart 和 Rodrick Stewart。我的死党是 Tyrone Shepard,后来他去了Kansas。

  InsideHoops:那么大学呢,最难忘的是?

  Nate Robinson: 对阵Oregon 州立,我的三分把比赛带入了加时。我大二那年,球队在PAC-10联盟的开局是0胜5负。

  InsideHoops:说说选秀,有想到会进入首轮吗?

  内特罗宾逊:没想过。

  InsideHoops:这么说你并不确定会在哪一轮被选中咯?

  内特罗宾逊: 是的,这都说不准,我也不清楚。

  InsideHoops:尼克斯有事先向你表达过兴趣吗?

  内特罗宾逊: Isiah Thomas( 伊塞亚托马斯)在我首次试训的时候有提过。他鼓励我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说我肯定会被选中的,不管哪个队,肯定有戏。

  InsideHoops:这个夏天怎么度过的?

  内特罗宾逊: 和家人,我的儿子,女友,妈妈,爸爸,在我离家工作前多陪陪他们。

  InsideHoops:你的垂直弹跳是多少,大概的?

  内特罗宾逊:差不多120CM吧。

  InsideHoops:你的偶像是?

  内特罗宾逊:运球的那个家伙(指了指电视),阿伦艾弗森。

  InsideHoops:有找过机会和他谈谈吗?

  内特罗宾逊:是的,聊过。很紧张,也很开心,我只剩下呼吸了当时。我老早就想见到他了。我希望能成为他那样,他很棒,是我的目标。因此我会更加努力,像他在比赛中做的那样,投入其中,尽我全力。

  InsideHoops:有拿自己和那些联盟中的小个球星做过比较吗?比如土豆韦伯之类?

  内特罗宾逊:没有过。神奇的是,我喜欢沙克(奥尼尔)那样的大家伙。沙克是我见过最搞笑的一个家伙了……我不认识他,但经常在电视里看他,一些访谈节目,他还在访问结束后对着镜头跳舞哈。我喜欢有个性的家伙。

  InsideHoops:挺有趣的,你和他是两个极端的球员,不过说到个性倒是。

  内特罗宾逊:是啊,他的举止有点像我,憨憨笨笨的。

  InsideHoops:在尼克斯,他们有指点过你该怎么做吗?

  内特罗宾逊:布朗教练教导我要努力训练,投入比赛。尽自己所能,走着瞧。

  PART3:

  来自媒体的声音---

  新秀闪耀内特罗宾逊

  By STEVE CARP

  REVIEW-JOURNAL

  感谢上帝,这对纽约的老少球迷都是个好消息,我们迎来了9号内特罗宾逊。

  这名来自华盛顿的5尺9寸控卫早在夏季联赛时期就拥有了众多的球迷。

  罗宾逊本在21顺位被太阳队选中,但作为科特·托马斯,迪琼·汤普森/昆廷·理查德森交易的一部分来到了纽约。 尽管马布里仍是纽约的先发控卫,但罗宾逊仍有希望获得相当可观的出场时间。罗宾逊入选上季度的全美第三阵容,并在华盛顿的三年内取得1283分。本来他会像他父亲亚克一样效力Huskies橄榄球队,但在2003年决定从此全身心投入职业篮球。

  全明星赛扣篮冠军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与“豆包”形似神也似的罗宾逊用实力演绎了这个国产大白话。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中,来自尼克斯队1.75米的小个子内特·罗宾逊最终夺冠,成为自1986年“土豆”韦伯(1.70米)之后,NBA历史上身材最矮的扣篮王。

  北京时间2007年2月19日9时,2006年全明星周末各单项比赛在丰田中心展开角逐。在引人瞩目的扣篮大赛上,“小土豆”内特-罗宾逊表现异常出众,这位身高仅1米75的纽约尼克斯新秀得到141分,力压费城76人扣将伊戈达拉获得冠军。内特-罗宾逊也成为继韦伯之后,第二位身高低于1米80的扣篮大赛冠军。这同时也是纽约尼克斯历史上第二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此前肯尼·沃克曾在1989年夺冠。卫冕冠军约什·史密斯表现不佳,预赛就惨遭淘汰。扣篮大赛历来都是全明星周末各单项的压轴大戏。2007年参赛的四名实力都一般,包括卫冕冠军约什-史密斯,还有伊古奥达拉、内特-罗宾逊和沃里克。其中内特-罗宾逊身高只有1米75,这不免让人对这位尼克斯新秀的扣篮很期待。扣篮大赛的评委全都来自休斯顿,分别是汤姆贾诺维奇、德雷克斯勒、摩西-马龙、海耶斯和肯尼-史密斯。

  预赛第一轮率先登场的是沃里克,这位灰熊新秀一个背身扣篮得到44分。第二个亮相的伊戈达拉一个单手飞身扣篮得到45分。内特-罗宾逊出场,他接地板反弹球,一个空中转身180度双手将球扣入篮筐,赛后这位尼克斯球星得到49分。卫冕冠军约什-史密斯出场,他从罚球线起跳双手将球扣入篮筐(基本复制2005年扣篮大赛自己的扣篮),赛后约什-史密斯得到41分。

  预赛第二轮,沃里克跳起隔着自己的队友将球扣入篮筐(首次没有完成,第二次完成),他得到42分。伊古奥达拉出场,这位76人扣将在队友艾弗森的帮助下,从篮板后背身将球扣入篮筐。伊戈达拉这个有创意的扣篮得到50分的满分。内特-罗宾逊第三个出场,他在队友的帮助下空中单手将球扣入篮筐,这位尼克斯球员得到44分。这样,卫冕冠军提前出局,约什-史密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跃过队友将球扣入,得到40分。这样,伊戈达拉和内特-罗宾逊晋级决赛。

  决赛第一轮率先登场的是内特-罗宾逊,这位尼克斯新秀原先计划将球抛在篮板上,随后空中跨下换手将球扣入。可惜这个动作内特-罗宾逊做了三遍没有完成。紧接着,内特-罗宾逊将动作更改为空中跨下换手扣篮,可惜做了四遍也没有完成。在观众的加油中,内特-罗宾逊第八次终于将球扣入。赛后,五位裁判给出44分。伊戈达拉出场,他将球抛起,随后在空中换手将球扣入。这个动作得到50分的高分。

  决赛第二轮,内特-罗宾逊让韦伯穿上昔日自己的球衣,随后他做手势煽动全场观众,内特-罗宾逊高高跃起,越过韦伯单手将球扣入篮筐。这个精彩的动作得到50分的满分,现场观众一阵欢呼。伊戈达拉带着压力出场,他在空中跨下换手,随后左手将球扣入。由于这个动作做了三次,所以得到44分。两位选手决赛的得分都是94分,所以根据规则,双方将加赛一轮,这是扣篮大赛历史上首次进入加赛。

  加赛由内特-罗宾逊率先出场,他计划在中圈附近空中跨下两次将球抛向篮板,随后空中接力将球扣入。可惜这个动作做了四次才成功,最后得到47分。在场边等了一会儿的伊古奥达拉出场,他从底线附近起跳,随后空中跨下换手将球扣入,但这个球缺乏创意,最后只得到46分。这样,身高仅1米75的内特-罗宾逊获得2006年扣篮大赛冠军,并获得3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12/13赛季表现

  2013年03月25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罗宾逊替补登场全场拿到了22分10助攻,他成为了公牛队近30年来第二个以替补身份在单场比赛中贡献出这样数据的球员。

  2013年05月07日,在季后赛第二轮首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小土豆”内特-罗宾逊最后2分钟连得7分并助攻一次,成为公牛翻盘功臣,他全场拿下了27分9次助攻,最终帮助公牛在客场93-86击败热火,获得首场胜利,从而以1-0领先。

  2013年05月14日, 在季后赛第二轮第四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全场12投0中,一分未得,还出现了多达4次失误。这样的表现,直接令他“名垂青史”,在过去27年的时间内,出手10次以上0进球且0得分,仅此一例。而公牛主场也以65-88惨败热火。

  13/14赛季表现

  赛季内特罗宾逊出战44场,场均出场19.7分钟得到10.4分,是丹佛掘金队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罗宾逊是北京时间2014年01月30日丹佛掘金队在对阵夏洛特山猫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北京时间2014年02月01日,丹佛邮报的掘金队记者Chris Dempsey透露,球队后卫内特-罗宾逊已经成功接受了左膝盖前交叉韧带修复手术,确认赛季报销。

猜你喜欢:

1.易建联老婆荆灵个人资料及照片简介

2.火箭十大球星分别是谁

3.NBA球员查基阿特金斯个人资料

4.王治郅

5.姚明个人资料

为我推荐

  • 卡塞尔舞步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卡塞尔舞步(英文名:Big Ball dance),是篮球运动员在比赛里命中关键球后的庆祝动作。双膝弯曲、双臂下垂配合双手作抱着某样体积比较大、质量比较大东西一样,有涉性含义,遭受联盟严厉打击。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卡塞尔舞步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2017-09-05

  • 阿多纳尔·福伊尔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阿多纳尔福伊尔(Adonal Foyle 1975年3月9日)出生于卡诺安岛,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群岛(Canoua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现已退役。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阿多纳尔福伊尔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2017-09-05

  • 张春军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张春军,出生于1987年8月24日,中国篮球运动员,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现为四川蓝鲸球队队员。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张春军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张春军早年经历 张春军从小在北塘长大,家境不算太好,儿时在家门口的空地上玩篮球。但就是

    2017-09-05

  • 雷·威廉姆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雷威廉姆斯(Ray Williams),前NBA球星,地位曾等同于科比。巅峰时期场均数据接近20+5+5+3,还是上世纪80年代黄绿争霸的见证者。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雷威廉姆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雷威廉姆斯球员生涯 原效力球队:纽约尼克斯/萨克拉

    2017-09-05

  • 史蒂夫·史密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史蒂夫德拉诺史密斯(Steve Delano Smith,1969年3月31日--),美国前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后卫。生于密歇根州海兰帕克,1991年进入NBA,曾入选1992年最佳新秀阵容,参加了1998年全明星大赛,2002年荣获NBA体育精神奖。2005年退役,是美国篮球梦二队和梦四队的

    2017-09-05

  • 埃利奥特·威廉姆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埃利奥特威廉姆斯(Elliot Williams),1989年6月20日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Memphis,TN),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效力于NBA金州勇士队。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埃利奥特威廉姆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埃利奥特威廉姆斯早年

    2017-09-05

  • 埃里克·戈登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埃里克戈登(Eric Gordon),1988年12月25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 Indiana),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现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 埃里克戈登于200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快船、黄蜂/鹈鹕和火箭等球队。新秀赛

    2017-09-05

  • 基里连科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基里连科(Andrei Kirilenko),1981年2月18日出生于俄罗斯伊热夫斯克(Izhevsk,USSR),前俄罗斯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前锋,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于爵士队、森林狼队和篮网队,绰号AK-47,现任俄罗斯篮协主席。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基里连科个人资料职业生涯

    2017-09-05

  • 克哈里德·艾尔·阿敏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克哈里德艾尔阿敏,英文名:Khalid El-Amin,为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克哈里德艾尔阿敏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克哈里德艾尔阿敏球员资料 克哈里德艾尔阿敏 全名: Khalid El-Amin 位置:后卫 身高:1.78米(5尺10寸)

    2017-09-05

  • 伊坦·托马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

    伊坦托马斯(1978年4月1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哈林区(Harlem,New York),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效力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下面就由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伊坦托马斯个人资料职业生涯个人身价,欢迎阅读。 伊坦托马斯球员合同 球员工资待遇 2010-2011赛季工资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