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明星

袁娅维是谁_中国好声音选手袁娅维_袁娅维个人资料简介

其他明星 2017-07-26 手机版

  袁娅维,歌手,1984年12月12日出生于湖南省怀化洪江市,下面是娱乐网小编为大家分享有关袁娅维个人资料,欢迎大家来阅读!

  袁娅维个人简介

  中文名 袁娅维

  国 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84年12月12日

  经纪公司 明路文化传媒

  主要成就 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外文名 Tia Ray

  出生地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

  职 业 歌手

  代表作品 《你呢》《我和你》《想爱》

  乐 队 Tha KnutZ

  袁娅维成长经历

  袁娅维,英文名Tia Ray,她的音乐缪斯是玛利亚凯莉,Jill Scott和Beyonce。当初,怀抱梦想的她靠听歌和模仿唱腔,自学英语,而自从灵魂乐、R&B和爵士乐进入这位中国姑娘的视听世界以后,她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音乐之路。“灵魂乐给了我信念和希望,让我走到如今。音乐滋养着我的生命,陪我度过艰难的时光。”

  袁娅维是热衷灵魂音乐,中国到如今唯一的一支建立在Jazz基础上融合了R&B、Soul、Hip-Hop和Funk音乐风格的乐队“Tha KnutZ”的女主唱,刘欢曾经这么形容袁娅维:“在他的队伍里,袁娅维音乐演唱能力是最强的一位,前途一片光明。”昨晚《中国好声音》迎来了刘欢组与庾澄庆组各自四名黄金战将的终极考核,在刘欢导师中只能选出一名学员代表自己的战队出征,最后走上更大的《中国好声音》梦想盛典,而当晚袁娅维与吉克隽逸PK时,却被淘汰。

  袁娅维曾说过,她相信是音乐帮助她度过了生活的困境,音乐带给她美好的生活,所以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唱歌,当晚她演唱一首《滚滚红尘》受赞,随后很多网友表示她的演唱实在太感人了,一开口就忍不住流泪,感情太对了。袁娅维曾经演唱一首改编后的《弯弯的月亮》,连刘欢都说这是我到到如今为止听到的最有意思的一个改编,这说明袁娅维是多么强的实力派歌手,可惜败给了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姑娘吉克隽逸。

  《中国好声音》到如今正在火热的进行中,而在这个舞台上出现了许多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声音,像佳宁组合、袁娅维,吴莫愁等选手。而最特别的就属袁娅维,28岁的袁娅维作为一个北漂歌手,曾得到过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的认可,并还与张亚东等几个国内比较著名的制作人都合作过,更是被封为国内最具灵魂的歌者。而唱腔就是她最特别的地方。

  袁娅维演艺经历

  2007年7月,为电视剧《舞台姐妹》演唱片尾曲《绣花伤》[2];2007年底,组建第一支原创乐队“Soul Side”。

  2008年,参与北京奥运会主题曲的录制,与常石磊共同演唱《我和你》的R&B版本,并收录于陈其钢奥运会开幕式作品专辑;12月20日,担任张亚东作品音乐会演出嘉宾[3]。2009年12月30日,受邀担任“从巴赫到迈克尔·杰克逊:音乐简史音乐会”嘉宾。

  2010年,组建Tha KnutZ乐队,这也是中国第一支建立在Jazz基础上融合了R&B、Soul、Hip-Hop和Funk音乐风格的乐队;5月,为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影片《生死时刻》演唱主题曲《爱的默契》[6]。

  2011年6月19日,担任 “Art On Ice 冰舞上海-朗朗和他的冠军伙伴们”冰舞盛典的表演嘉宾;7月,作为“Tha Knutz乐队”主唱参加北京“夏日时光”爵士音乐会;10月9日至13日,袁娅维与Tha Knutz乐队受邀参加第二届国际(长沙)爵士音乐周,在湖南大剧院连续5晚举办爵士音乐会[7];11月,演唱陈伟伦作品《恋无忌》,并收录于陈伟伦首张制作人专辑《夜之色》。

  2012年7月,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被导师刘欢收入麾下;10月,受邀参加爵士上海音乐节;12月12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办生日音乐会[10]。12月14日 ,担任“我们都不应该孤单”常石磊实验演唱会嘉宾[11]。12月15日,担任崔健“蓝色骨头”北京演唱会嘉宾,并与其合唱《鱼鸟之恋》[12]。12月20日,出席“BQ红人榜颁奖典礼”,并获得“流行音乐红人”奖。

  2013年1月26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同一首歌·十九亿掌声——邓丽君诞辰60周年纪念演唱会”;5月,袁娅维的原创作品《想爱》被中国好声音学员合辑《梦开始的地方》收录;5月23日,发行单曲《卑鄙》。6月担任长沙举行的“枫情橘洲”国际爵士音乐节的表演嘉宾;8月,与常石磊共同演唱“第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主题歌”《我的梦》;8月24日,与崔健第二次合作,担任“崔健中国巡演盐城站摇滚音乐会”嘉宾;11月28日,发行单曲《Love Can Fly》;12月12日,签约金牌大风。

  2014年1-3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连续举办4场袁娅维“This Is Amazing”系列个人演唱会,其中1月11日演唱会首场北京站,圈中众多好友前来捧场,刘欢更携家人共同出席;2月,发行EP《旅行中忘记》;4月,受金牌大风唱片收购案影响,袁娅维正式加盟华纳唱片[16];6月,与方大同合作歌曲《Peace》,收录于方大同专辑《危险世界》,并担任歌曲MV女主角;11月18日,发行个人首张专辑《T.I.A.》,这张Neo-Soul风格的专辑邀请了常石磊、方大同、恭硕良等多位音乐人参与制作;12月,受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邀请,赴墨尔本出席颁奖典礼并首唱专辑主打歌《不同凡想》。

  2015年1月5日,发行EP《绽放》;1月31日,受邀出席“第十届劲歌王金曲金榜全球华人音乐盛典”,凭借专辑《T.I.A.》一举拿下“杰出青年歌手奖”和“最佳舞台演绎奖”二大奖项[18];6月,加盟申冬奥音乐作品征集筹备活动,担任歌曲演唱者并参与录制了宣传冬奥歌曲的音乐电视短片;10月12日,受黄勇邀请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爵士中国”音乐会,该音乐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标志着中国最高规格原创爵士乐的发展水平;11月,加盟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其翻唱的歌曲《阿楚姑娘》获得观众好评,在第七期以一首《月牙泉》获得当期冠军,并最终闯入总决赛[19];同月,献唱电视剧《老师晚上好》插曲;11月24日,再次凭借专辑《T.I.A.》提名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评审团推荐奖”[20]。

  2016年1月16日,东方卫视《中国之星》第九场比赛代表音协出战的齐秦不敌刘欢战队的袁娅维。[21]2月6日晚,袁娅维参加《中国之星》年度总决赛,与孙楠、谭维维、许志安、吉克隽逸、杨乐等六位歌手角逐《中国之星》第一季总冠军。[22]5月31日,袁娅维与美国圣荷西艺术市政厅副丁东辉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受邀参加美国圣荷西爵士音乐节。

  2017年1月,作为首发阵容参加湖南卫视原创歌手竞赛真人秀节目《歌手》。

猜你感兴趣:

1.袁维娅身高体重年龄照片个人资料背景简介

2.中国新歌声第二季第五期歌单大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