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剧透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介绍_肖占武原型人物是谁

节目剧透 2017-08-11 手机版

  电视剧《绝密543》热播中,该剧中的男主肖占武是一位奇才,外号“神灯手”。剧中很多人物都是有原型的,那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是什么?绝密543肖占武原型人物是谁?下面是Vanky小编为大家整理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介绍_肖占武原型人物是谁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绝密543原型事件介绍

  这部剧是1959年国民党U-2高空侦察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击落为历史背景。

  该剧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英雄二营”克服重重困难,保护新中国领空的壮举完整地搬上荧屏,再现了当年他们在山野戈壁激扬青春,千里追杀铸就忠诚的壮举。

  昨晚,《绝密543》首播收视率就达到了CMS35城1.043,无缝接档《我的前半生》。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改编自真实历史。

  今天你我能在家吹着空调看《我的前半生》,都要归功于543部队的每一名战士凭借智慧和英勇,用一生的时间守护着我们祖国和家园的太平。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在上世纪50、60年代,国民党敌对势力为了深入中国大陆领空刺探军事情报,特别组建了一支U-2高空侦查机中队。当时我们的人民空军刚刚组建,最先进的歼击机上升到极限,也与U-2飞机相差2000米高度。在这紧要关头,中央军委决定要秘密组建一支地空导弹部队,这支秘密部队代号“543”。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此后的数年, 这支部队艰苦创业、屡建奇功,先后击落多架窜扰侦察大陆的国民党空军高空侦察机,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

  当时全世界只打下来7架U2高空侦察机,“543”部队就打下来5架,这一壮举轰动世界。他们因此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见与高度赞扬。

  历史上这支英雄之师艰苦卓绝的顽强作风,和智勇双全、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仍然值得我们当代人学习。

  因此,才诞生了电视剧《绝密543》,为的不仅是让更多的年轻人知晓那段尘封的历史,也可以说这是中国人强军、强国之梦的体现,在今天仍然有着深刻、贴切的现实意义。

  绝密543肖占武原型人物是谁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据悉,绝密543肖占武历史原型是岳振华,下面介绍一下岳振华个人资料英雄事迹:

  岳振华(1925-2013),河北省望都县人,1926年5月生,1942年2月参加革命,194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与少校军衔,并荣获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1959年10月14日晋升中校军衔,1962年9月晋升上校军衔,1964年7月晋升大校。1988年荣获独立功勋荣誉章。1959年,中央军委决定组建地空导弹部队,坚决打击窜入大陆上空的[台湾国民党军高空侦察机。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原系高射炮团团长的岳振华受命担任导弹第2营营长。他率领全营指战员苦练技术,钻研战术。经过精心准备,1959年10月7日,岳振华指挥地空导弹第2营一举将窜入北京地区附近上空的国民党空军RB-57D型飞机击落,开创了中国及世界防空作战史上第一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此后到1964年7月,岳振华率领地空导弹第2营转战南北,机动设伏,先后三次击落国民党军U-2型高空战略侦察机,取得国土防空作战的重大胜利,表现出良好的政治、军事素质和指挥艺术,战功卓著。岳振华为此多次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1963年12月26日国防部授予他“空军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1964年6月6日,国防部又授予地空导弹第2营“英雄营”荣誉称号。在国土防空作战中,指挥二营先后4次击落敌机,任师指挥员期间,又指挥部队击落敌机4架,被国防部授予“空军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85年从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位子上离休。

  绝密543肖占武结局是什么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电视剧《绝密543》未播先火,电视剧里的剧情及剧中众多角色大结局引发观众好奇。播出后,该剧的收视也持续增长。剧中男主肖占武的最终结局也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他的结局是好的还是坏的呢?

绝密543原型历史事件真实性介绍

  网友们纷纷猜测坏的话就是战死了;好的话就是要和杨硕甜蜜的在一起了。根据网上曝光的结局,肖占武的结局应该是好的,那就是和杨硕在一起了。不过这都是网上爆料的,一切以电视播出为准!

绝密543相关文章:

1.电视剧寻人大师第三季

2.绝密543剧情简介

3.绝密543杨硕和肖占武在一起了吗

4.绝密543叶小瞳是谁演的

5.绝密543马老柴扮演者是谁

相关推荐